安全管理网

“蝴蝶效应”中的企业安全生产

作者:江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5日

前两天看了一部叫《蝴蝶效应》的电影,让我对“蝴蝶效应”这个词产生了兴趣。何谓蝴蝶效应?就是初始值的微小的扰便会造成系统的巨大变化的现象。这让笔者联想到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个很小的变化便可以引发巨大的变化,我们企业的设备都是由每一个及其细小的零件拼接成的一个庞大的系统,每个数据都是要精确到毫米,一个零件松动、一个数值的偏差都有可能对的安全生产造成巨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在安全生产中,一定要把责任落实到细枝末节中去,从源头消除偏差,防止造成“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后果,不能给安全留下任何一个死角,要把自己的安全意识烙印在每颗螺丝、每截铁钉上。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个细微之处都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把谨小慎微当成自己在生产工作中的习惯,对任何问题的解决都要保留自己百分之百的“倔强”。为自己在安全中生产、为生产在安全中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从“蝴蝶效应”的最源头杜绝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