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什么 是一种信仰

作者:徐松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每天,我们都能从各种媒体报道中,或者从自己的身边看到各种安全事故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损失与痛苦。但从事故分析结果上,我们却又总能见到这样的事实:那酿成事故,造成伤亡的交通事故往往是因为司机一时的漫不经心;那引起火灾吞噬人们生命的大火往往是忘记掐灭的烟头;那从高空坠落的作业人员往往是因为安全带的疏忽。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和放松,所以我们每个人把安全意识消化到血液当中,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形成信仰,形成习惯。把安全天天挂在嘴上,会记在心上,把这个信仰一直延续下去。

把安全作为信仰,在工作、生活中就会用心投入,追求卓越,时时事事做到安全;把安全作为信仰,就会带着一种正确的思维与判断,遵规守制避免重蹈覆辙;把安全作为信仰作为一种境界,就能在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时也留意对他人生命财产的关心,勇于向各种危害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让安全的信仰成为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最深的烙印,共筑安全发展,共享美好生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