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莫让“小聪明”酿造安全祸根

作者:任朝鑫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前些日子,笔者随同采、掘头面分管负责人下井,途经轨道下山中断时,看到一名职工提着一壶油很吃力。于是连忙快走几步,追上他说:“师傅,你等我一下,让我找根木棍,咱们一起抬着走,这样要节省劳动力些。”我找遍了整个轨道下山中断至中部车场也没找到木棍。当我回到轨道下山中断时,那名职工已经离开了。

   正当我继续前行,走到131017运输巷中段时,远远的看到他正利用铁丝捆着油壶拖着往前走。我赶紧喊住了他:“你可真够聪明的。按照你这方法油壶拖到你们迎头施工现场,油壶底都磨透了,辛辛苦苦提下来的油也漏完了。这样子一方面影响了迎头掘进生产任务,另一方面这可是给综掘机制造安全隐患。在咱们煤矿,无论干什么活,在安全工作上是容不得半点‘小聪明’的,应脚踏实地去干工作,把聪明用到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规程措施作业,切实保证安全生产。”这名职工羞愧地低下了头。

  看着他满脸的汗珠,我找来了木棍与他提起油壶向工作地点走去……

  通过这件事,告诫咱们每一个人,无论你在干什么工作,一时的小聪明,会酿造出巨大的麻烦,从而使手里的工作种下安全祸根,最后搞得一无所有。为此,应把聪明转变为工作中的助力器,带着安全的思想意识为每一项工作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