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要及时纠正

作者:宋国柱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6日

前几日与工友交谈,工友谈到到现场检查的干部让他在违章通知书上签字的事,原因是他在一个星期前在作业时违章被这名干部发现了,工友不给他签字。工友跟我说:“这名干部下发违章通知书无非是为了罚个标为了完成任务而已,可为什么检查的干部当时发现违章问题时不能当场指出纠正违章问题呢?然后再下发违章通知书进行处罚,这样才能起到教育违章者本人和保安全的作用,可这种当时不纠正过后再处罚的现象,能起到教育违章者和保安全的作用吗?”

  听工友这样一说,确实在日常工作中时常会发生这样的事,发现防护员不按标准防护、发现作业人员违章作业等不去及时纠正,而是过后发标罚款的问题时常发生,或者通过视频回放发现违章发标罚款进行处理的问题更是严重。

  其实不论是现场检查还是视频监控都应当时进行纠正,不要过后为了完成指标而去签单罚款,这样做失去了现场检查违章和视频监控的作用。所以在检查时发现违章问题要及时进行纠正,在监控视频时发现违章问题要及时电话告知,让违章问题得到及时纠正和克服,只有这样才不失现场检查和视频监控的目的和作用,也只有这样及时纠正违章问题,我们的安全才能得到保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