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作者:师悦迪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3日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公司组织广大人员观看《生命斑马线》、《伤逝》、《痛思》等安全生产教育片,为我们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观看影片后,我感触颇多。安全对于企业来说是最大的收益,对于个人来说,安全就如同健康平安一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关注安全是我们时时刻刻要铭记于心的一项重要事情。工作中,我们要按章操作,多想几个“万一”,并养成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地工作习惯。也要时时警示自己规避不安全的隐患,在实际的生产过程中,我们要坚决克服安全思想意识薄弱,以前经常认为安全事故远离我们,不能这么巧就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个错误的想法,就是我们常说的“侥幸心理”。

  吉林宝源丰禽类加工厂“6·3”特大爆炸燃烧事故;吉林庆兴煤矿 “4·20”瓦斯爆炸事故;天津化工厂 “8·12”爆炸事故…… 触目惊心的画面、撕心裂肺的呼喊犹然在耳。在一个个鲜活生命逝去、一桩桩悲惨事故的教训中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我

  我庆幸能在洛阳尚德企业工作,公司重视安全,重视安全培训和教育,还经常组织逃生演练,让员工熟练掌握各个岗位就近逃生通道,能够有条不紊的疏散至安全地带 。

  抓好安全生产的成败,归根结底还是来自人的力量,只有安全的发展才是健康的发展,和谐的发展。安全生产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人的力量所能解决的,它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只有各方面因素达到平衡,我们才能真正讲安全。

    我认为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切实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一定要吸取血的教育,按章作业,杜绝三违。二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理,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三是经常性加强安全教育学习活动,严格规定,不经安全培训或考试不合格不得上岗,通过强化培训学习,使职工熟悉熟练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及操作规程,强化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及自我防范措施能力。四是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将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到我们心中,真正做到“三不伤害”原则。

  只要我们做到一切从日常安全工作抓起,以积极的心态、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对待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就一定能够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