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行走夏天

作者:秦延安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春天已经很薄了,一滴雨就能打透,夏的触角便如藤蔓般越伸越长,就连太阳也起得越来越早。月还未落下,太阳便急不可待地探头。天空像被一个淘气的孩子抹上了五颜六色的颜料,这儿一块红,那儿一片黄,大多是暖色调,但没有很深的颜色,比起黄昏时的火烧云,它在绚丽之余多了一股清秀。太阳一离地面,便如探照灯,不仅将大地照得通亮,就连空气也改变了气味,一股暖意和着清风在空气中流淌,撞到人身上,便让人浑身酥软。气温一改冬日的冰寒与春天的柔弱,想尽量地温存起来,但那毛躁的性格却让它总是忽冷忽热,冷暖不定。

  就在这飘忽不定中,树木携着阳光的暖意,越来越青翠,也越来越茂盛,最后便形成了一团团的绿荫,如一把把巨伞笼罩着大地。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在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所有的花都向夏天的方向开放,白的像雪,红的像火,粉的像霞……因为有叶子陪伴,每一朵花都不再像冬天的花那般寂寞。

  花香肆意,激情荡漾,惹得蝶也急、蜂也忙。就在这忙忙碌碌中,时间如流水般推着夏的马车不断前进。杏子带着酸涩的心情隐于叶间,渐渐发酵成甜,黄澄澄的让人直流口水。桑葚和桑叶一并长大,从绿到红再到紫,将所有的靓丽与羞涩,积蓄成了甘甜,一进嘴便满口的香甜。最喜欢的还是红润的樱桃,细皮嫩肉如二八姑娘,让人一看就眼馋。有成熟的果子,当然还有正在长大的果实,如等待分娩的孕妇,鼓鼓的肚腹似乎随时都会迎来新的生命。麦子收敛起最初的锋芒,丰腴地等待着布谷鸟最后的召唤,大蒜准备出土,土豆即将开刨,一切都在夏日酝酿着最后的高潮。

  风斜斜地吹来,空气中已经有了一些湿润的气息。天上乌云密布,层层叠叠,隐隐地伴着沉闷的雷声,似是千军万马直逼而来。雨再也沉不住气,如咆哮的洪水,一泻千里。屋顶上的瓦,叮叮当当地开始了弹奏。那悦耳的声音有些紧凑而又悠长,仿佛絮絮叨叨着从前的故事,又好像在预言将来的一些事情。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太阳依旧挂在空中。雨水过滤后的空气格外香甜,散发出植物娇嫩的气息,爽爽的直入肺腑。万物郁郁葱葱,更加灵动。大片大片的向日葵,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夏荷浮在水面,摇曳在丝丝缕缕的清风中。

  行走在夏天,每天都有新的收获。唯有真正行走的人,才会懂得生命的可贵与收获的艰辛,才会明白只有辛勤栽树才有凉可乘,人只有努力方能收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