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任安全员的“三板斧”

作者:吴庆华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小谭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新任安全员。同很多安全员一样,她也面临着心理和工作的双重重压。可她的上任首秀就赢得了公司老总的支持和同志们的肯定。让我们来看看她是怎么做的。

  一堂警示教育课。老总在内,公司主管以上的人员全部参加。这堂课不讲什么高大上的理论知识。就是看公司的的隐患照片。再看看这样的隐患曾经曾经引起过什么样的事故,触目惊心啊!一个小时下来,大家都出口了一身冷汗。原来我们认为公司的安全管理够好了,原来还有这么多问题。老总当场拍板,进一步充实安全力量!

  充实安全监管力量。老总当场拍板的事,马上落实。除了明确每个车间主任是车间的第一责任人外,各设立一个专职安全员,管设备的、管技术的都要配合安全员的工作。专职人员的到位,才能够好的保证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的落实。

  聘请专业安全技术服务机构。我们不但自己有人要管,还有花钱聘请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帮我们管。公司与山东福茂祥安全管理咨询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对方定期派专家对公司的安全管理状况进行诊断、开出药方。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在照方抓药的同时,也学到了安全管理知识,一举两得。

  三板斧下来,安全管理的局面顿时打开。为这样有思路的新任安全员点赞!

下一篇: “安全月”变了
上一篇: 你的安全为了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