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真体验得到的安全确认

作者:宋会生 姚志敏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虽然事不大,也不惊险,但是从那天开始,我对安全帽的防护作用,有了真正的安全确认,作业必须戴好安全帽。

  7月22日下午,车间检修,我在监护人向阳的监护下按照检修任务,开始了检修作业。

  先对料箱进行焊补,我弯腰把头伸到料箱里面,熟练地进行焊接,一遍焊完,就在头伸出的一瞬间,“咚”的一声,安全帽碰到了料仓的横蹭上,“要不是戴着安全帽,就碰着头了,你慢点。”现场监护人向阳赶紧提醒我。

  30分钟过后,开始安装真空罐下面的法兰,我弯着腰用心对接,就再用力紧一个螺丝时,不小心“咚”一声,安全帽碰到了真空罐的腿上,“哎呀——”我轻轻喊了一声。

  最后一项工作就是安装料箱,一不小心,老虎钳掉到了料坑里,我下去时,刚一抬头,“咚”的一声,我的安全帽碰到了料箱上,“今天下午是咋了,又碰了一下,幸亏戴着安全帽。”我自言自语说。

  作为一个检修人员,过后我在想,安全帽多重要,要不是戴着安全帽,光今天一下午头就要被碰三次,戴安全帽真有好处,以后说啥都得戴好安全帽。在此,我也认真对检修工兄弟们说:“作业一定要戴好安全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