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持之以恒抓安全

作者:潘妮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持之以恒是成功的前提。即使是最简单的事,不能持之以恒,成功的大门也不会轻易开启,安全工作更是如此。

    作为一名职工,要保证每天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安全上决不能心存侥幸,半途而废,必须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时刻守护安全。

    要坚持心存敬畏。每一起悲惨的事故无不提醒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面对脆弱的生命,如何免受伤害,我们不能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用心爱护。所以要敬畏责任。责任是大家严把安全的职业道德底线,是确保安全的根本。心中有了责任,眼里就有问题,脑中就有办法,手上就有行动,工作就有成就。敬畏责任,不忽略工作细节,不简化作业程序,不放过事故隐患,不习惯违章行事,从而把安全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

  要坚持守护有责。作为一名煤矿职工,无论你身居何职、在什么岗位,心中都要有守护安全的责任,要有确保安全的责任意识;要有在职一任,确保安宁的责任精神;要有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责任勇气;要有依靠过硬的本领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决心。只有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避免事故的发生。

  要坚持常抓不懈。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把岗位职责铭记于心,做到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营造一个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要狠抓规章制度的落实,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认真、严格地遵章守纪,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违章违纪行为,真正做到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人、人人都是安全把关人,不断延长安全生产的周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