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零目标”是每一个企业的命根子

作者:姚志敏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1日

  7月27日,登封电厂集团总经理李西中在公司阳城煤业调研时,特别强调:安全工作无论何时何地何情,必须要实现“零目标”,确保万无一失,这是我们煤矿企业的命根子。

   这短短的一句话,38个字,说的很具体,很坚定,很有分量,说得很好,我为企业有一个对安全有如此深感悟的责任人点赞。做好安全工作没有借口,这句话不仅对煤矿,对每一个企业都适应,可以说,零目标是每一个企业的命根子。

   不论哪一个企业,不论何时何地,不论有啥特殊情况,都必须实现“零目标”,决不能出现安全事故,出现安全事故,就可能被关停,企业的生命就会结束,这是必然的法则。因为,我们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人民生命比天大,人民永远都不需要带血的GDP,这一点每一个企业必须明白,必须牢记在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把安全责任放到第一位,把人民的生命放到第一位,用百倍的努力,担起天大的责任,让我们的企业充满生命力,安全健康发展。

   在今天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好多企业都面临着严峻挑战,越是在困境中,安全工作尤其重要,大多数企业都能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要求,规范作业,按章生产,也就是按规矩开展安全生产经营活动。而一少部分企业,总有那么一些人不惊醒,仍然心存侥幸、不在乎,甚至胡作非为。不守规矩,不按章办事,违背安全生产法经营,安全责任制不落实,安全制度不健全,安全投入不够,安全培训不到位,对现场混乱,遍地隐患,不管不问,就一个心事多赚钱,最后的结局,一场事故,前功尽弃。这一点,一次次血的教训,一次次安全事故,已经证明,谁不守规矩,谁出事故,谁碰红线,谁就的下课,谁就得受到法律的制裁。

   这几年自然灾害,好多不可抗拒因素,也给我们企业的发展经营带来了好多疑难课题,有的甚至让我们防不胜防,直接威胁着我们的安全健康发展。我们要适应安全发展的新常态,用百倍的用心,万分的细心,思考我们的安全管理,制定应对瞬息万变的安全应急措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效抵挡灾难,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让我们的企业得以永久的生存发展。

   总之我们每一个企业的每一个责任人,都必须遵纪守法,按章办事,守住责任,守住红线,确保零事故运行,让我们的企业守住命根子,实现安全健康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