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路安全百日反思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6日

事故教训是镜子,安全经验是明灯。今天正值近三年较大事故2.18事故三周年的纪念日,为此我们开展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确保安全稳定”的安全大反思活动。让大家从事故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掌握消灭事故的匕首,让平安大道畅行无阻。
        2.18事故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是因为没有接到上道的指令而依照惯例上道作业。从而造成了两死一伤的较大事故。这说明了职工安全意识不强,责任感缺失,自我管理意识淡薄;实践经验不足,对安全生产没有真正认识到位,掉以轻心;性格急躁、冲动,我行我素。
        总结2.18事故发生的原因是;1.作业人员没有落实到;自控,互控,他控。 2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缺少安全教育,它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观原因。 3主管部门对安全没抓牢,作业人员违章蛮干。
        4工地防护员没有按规定与驻站防护联系,它是造成这次事故的客观原因。 5没有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等几条。
        前车之鉴,为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因此我们有针对性的对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措施如下;1加强职工的安全意识,使职工牢牢地树立安全意识,尽可能的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2主管部门应加强对安全工作的考核力度。
        3应加强防护员职责的培训。
        4加强对《技规》.《安规》的学习。
        总而言之,我们要总结,分析以往的事故案例。积极的寻找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在结合实际查找差距,进一步落实各项保安全.保平安,的措施。“树立一切都可以预防的理念”,强化安全管理,加强技术防范措施,杜绝违规的现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平安的大道天天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