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 以令率人 不若身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5日

千古至今,为官者为人民办事,时刻把人民安全装在心中,都受到世人的称颂。而谷林,作为全国安监队伍中基层的一名年轻安监干部,在国家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期许越加苛刻和挑战不断加大的关口,能时不我待,操守职责,以国家安全监管事业为己任,行之以躬,执著追求,用知识武装安监队伍,用新技术夯实安全监管基础的件件创新的监管举措、探研建议等成果见证并诠释了中国当代知识分子的监管干部,只有事事下决心、破除思想藩篱、积极举旗探索实现安全监管改革创新所迸发“扬弃”的信念和追求。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以令率人,不若身先。谷林同志是安全监管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之所以葆有闪光的精神光辉,就在于他坚守岗位、勤勤恳恳,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事无巨细、守望安全,在方方面面树立起标杆,为全国的安监人提供了镜鉴,是积聚改进安监工作作风的强大正能量。

安全监管监察干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重大决策措施落到实处的人才资源,是执政兴邦、治国护政的卫士。无论是在领导机关还是在基层一线的普通一员,都需要有责任担当,就必须要像谷林那样“唯有学习再学习”,着力提升自我素质,更新知识结构,才能准确判断形势、把握要点达到监管无缝对接。再小的创新,也需要脚踏实地。安全生产作为一项复杂社会系统工程,其体制机制的完善需要进行精心谋划设计并实践。

让企业实现安全生产、让平安中国成为现实、让民众“安居乐业”。这四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非常不容易。国之大企业多也,这就要求安监工作必须从监管改革创新上突破,以实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老旧落后的安全监管方式输不起,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含糊。监管松一松,事故就攻一攻;上面松一寸,下面就会松一尺;上面玩虚的,下面就可能走过场。安监工作必须在务实上下功夫,认识深一层、学习深一步是创新安监管工作实践的出发点落脚点。对此,我们务必时刻加以牢记和坚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