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做企业安全生产的“多心”人

作者:徐晨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17日

 一个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安全生产,无论何企业,要做好安全工作,除其它因素外,企业安全员均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安监人员工作是否认真到位,对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一名安全员,不但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还要在日常工作中热心、细心、狠心和有责任心,做企业安全生产的“多心”人。

  一是要有热心。作为一名安全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热爱和安心安监工作。对安全工作要立足本职,做到热情、积极和主动,对待违章违纪行为,不能一罚了之、马虎对待,要以公平、公正和理解的心态去分析,切实查清主客观原因,用血的教训和自己的热情去感化、引导及教育他人,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二是要有细心。作为一名安全员,要有认真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经常深入现场和班组,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人员的思想和精神状态,密切注意环境、季节气候等因素影响而产生的安全问题,及时制定预控措施,防范各类违章行为的发生,真正起到安全监督的作用。

  三是要有狠心。作为一名安全员,思想上要作风正派,工作上要坚持原则,做到铁面无私、严格执法,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查处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对违章等不安全行为要大胆管理,除了批评和教育,还要按制度去处罚,不夹杂个人感情;对安全方面做得好的人和事要及时提出表扬及鼓励,有特别贡献的要给予重奖,做到奖勤罚懒、赏罚分明。

  四是要有责任心。作为一名安全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安全生产重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要以对党和国家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和壮大,为每一位员工能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安全管理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