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莫以不出事为原则

作者:程江河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18日

    在安全生产战线上工作的同志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只要不出事啥事都好办”。

    看上去,这句话是在强调“不要出事故”, 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紧、要好。但是,仔细一品,你就会明白并非如此。

    “只要不出事啥事都好办。”也就是说只要在“不出事”的大前提下,什么事情都可以办、都能办、都好办。企业违反安全生产规定违规生产,可以罚款了事;企业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可以边生产边整改;企业作业场所职业卫生不达标,可以继续漠视劳动者的身心健康不间断地生产……

    “亡羊补牢,为时已晚。”许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正是因为在“只要不出事”的前提下,许多本不应该办的事情都顺利过了关、办成了,方导致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操作规程规定等成为花瓶和摆设,安全监管、隐患排查等手段和措施形同虚设,方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无小事,凡事以不出事为原则实属最大的安全隐患,是在从思想上放纵或放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只有凡事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来执行和办理,方能有效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所以,请大家切记:安全生产“莫以小隐患而不为,莫以不出事为原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