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是我的责任

作者:耿长茹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16日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应树立起这样一个信念,安全生产是我的责任,确确实实,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承担起这份责任,尽到这份义务,那么我们的安全生产一定会经常出现一个新的起色。

    安全工作是一很复杂的系统,牵涉到每项工作。他绝不是某个单位、某个部门和某个人的事,做好安全工作,要取得安全生产的好成绩,靠的是大家的力量,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有的责任和义务。当然,平时的安全宣传、安全活动、安全教育是必须要进行的,一点都不能少,一刻也不能疏忽,该做的安全监督检查更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充当安全员的角色,对他人的违章违纪,绝不可熟视无睹,绕道走之,要主动地去制止、去劝解;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尽快得以处理;对于一个不符合安全的指令,不可盲目地去服从,要竭力反对;对于他人所造成的事故,不能不当回事,要作为我们本身工作的教训,汲取反思;所有这些都是对岗位的负责,对他人的负责,更是对自己的负责。

    重视安全,就是重视生命。任何一个岗位、一个人出现问题,不但会给本岗位、本人造成痛苦,而且会涉及到各个工序,牵连到其他人和岗位甚至所在企业,影响、舆论、损失不可而估。因此,我们每位员工都应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担起责任,严肃认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忽略任何一个疑点,有效地防控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是我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