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十种火灾扑救战术歌

作者:宁波消防支队  来源:宁波消防支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05日
化工火灾情势险,防毒灭火是关键, 关闸断源防扩散,冷却装置才安全。
以快取胜要勇敢,堵截火势防蔓延, 重点突破排险情,分割包围达全歼
油罐火灾燃烧猛,冷却超壁莫迟延, 查明情况要仔细。防止沸溢和喷溅,
灭火剂量巧计算,备足力量一齐歼, 筑堤导流排危险,灭尽余火防复燃。
仓库火灾情势杂,库内物资需了然, 集中力量抢主动,重点突破攻火点。
抢救危险责重物,防危减损计周全, 注意墙倒房坍塌,堆集物下扑阴燃。
影院火灾多危险,疏散群众应当先, 快速进攻打火点,围堵分割截蔓延。
合理利用地形物,有利灭火且安全, 保证供水不间断,二鼓作气把火歼。
高层建筑起火灾,烟囱作用易上窜, 攀登铺设巧安排,保证送水上楼台。
上栽下堵阻火路,灭火救人两不误, 内之外补打火点,积极控制防蔓延。
森林火灾不一般,点多线长扑救难, 积极组织广汉兵,严密部署不怠慢。
无风天气多方围,有风天气阻堵断, 利用地形抓时机,有效进攻分片歼。
爆炸物品达火灾,先发制火是关键, 行动抢在爆炸前,轻拿轻放急疏散。
爆炸成灾威胁大,周围群众达撤远, 水枪阵地要隐蔽,向匐前进最安全。
房屋着火不要慌,进屋战斗防砸伤, 被拆排烟找火源,注意门顶尖壁出。
屋内有人先施救,外压内攻灭火头, 先打上来后打下,扫射推进把火歼。
下一篇: “三讲”安全歌
上一篇: 儿童防火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