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隐患排查“两张皮”

作者:冯澜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08-27
隐患排查“两张皮”

诗云:

 

凶猛射击兼上坡

 

风光威风乐呵呵,

 

掀开牌子再一看,

 

链子早掉趴了窝!

 

安全管理工作专业性,安全隐患则具有隐蔽性、复杂性、反复性,外行人查不出隐患,内行人不深入、不细致同样查不出隐患。

 

安全排查工作不是"走过场"、不是"走形式";浮光掠影,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什么体系、标准化看上去都很美,实际呢,嘴上说的文件写的和实际工作和生产现场是两回事,说穿了是文字游戏,安全隐患还是岿然不动。

 

隐患排查和治理,应该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仔细排查所有隐患,要反复检查整改环节,没形成闭环誓不罢休,检查从深度和广度下功夫,不搞检查大轰大嗡,虎头蛇尾没下文,蜻蜓点水、雨过地皮湿,这不仅查不出隐患、劳民伤财,

反而助长了企业的侥幸、应付心理,如果只是在台账上、文件盒上下功夫,通过再多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也无益,自欺欺人,实质上还埋下长期的事故隐患.

下一篇: 安全老兵自勉
上一篇: 如此值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