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收获

作者:苏传花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2日

“喂,妹妹你啥时候成了安全生产专家啦!”

“老同学,谢谢你的十二招。”

“苏主任,那个文章真不错,我转发同学群啦,同学们反应很实用,以后多搜集一些给我。”……

这两天,类似上述的话我不知道接了多少个?

原来,近日镇安监部门推出一篇《12招让安全教育培训“鲜活”起来》的文章。发起者说:“适时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是为打造一呼百应的基层安全生产知识传播平台练练兵,充分利用节假日群众的聚焦效应,适时转发传播应急安全生产知识常识”。镇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要求21个村居与67家企业微信平台联动,并对点赞截屏数据进行统计考核。

刚开始,我不知就里,也就发个朋友圈宣传一下。没想到,不久就有私发截屏给我,我就发在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群里,第一天群里面,大家积极性不是很高,发的截图也不多,到了晚上,可能是群里的人都有时间了,各村居点赞截屏发的越来越多,我发憷了,就把链接发在我的家庭群里面,让家人亲戚给我发截屏,各村居点赞数交替上升,我们村的点赞数也还不错,心里面还暗暗自喜。

不料,第二天看着看着群里面,各村居都热火朝天的发着截屏,你追我赶,镇领导还不时公布统计截屏阅读点赞数,并且还强调点赞数纳入村居月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一听到“考核”二字我立马坐不住了,当时心里面就一个念头,我们牛寨村决不能落后,我开始用私信发给微信好友,一请他们帮忙,二是也让他们都知晓安全相关知识常识。

刚开始,只有小部分人私信截屏给我,这样速度太慢,看看其他村居点赞数上的比较快,心里面又是着急苦恼,又心里面暗自责怪着部门领导,搞这个干什么?太麻烦,还被有的微信好友误会甚至不理解。

后来,镇领导在群里说:“宣传力即影响力与号召力,也就是你在受众心目中的威性。点赞数从一个侧面反映各村居的执行力与团队合力!当前大家工作都忙,但为了大岗集的集体荣誉,还请大家向双庙刘书记学习,带头传播安全知识,既引导群众知晓安全,又提高各自在群众中的亲和力!传播安全知识,你我共同努力!”

领导的话就像开心锁,一下子就让我豁然开朗。仔细想想的确是这个道理,再想想每年由于好多人不了解不懂安全知识造成多少不应该发生的惨烈的安全事故,我姨娘一家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由于我姨娘不懂安全常识,煤气泄漏还点燃蚊香导致一家五口特重深度烧伤,目前我最亲爱的姨娘已经不幸离开了我们,其他四人还在无菌室。现在是网络时代,宣传更方便更广泛,就更应该让广大群众了解并知道安全知识常识,避免在家在工厂上班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随后,我又动员家兄弟姐妹给我发朋友圈发各自群里面,接着我又发朋友圈跟朋友圈好友们再强调一下,有不少好友都私信发截屏给我,还有好多不会截屏的拿人家手机拍照然后发给我。这时,真的!心里面很感动!因为,我收获到大家的信任、理解与支持。

虽然身边的亲人、同学、朋友都支持,但是,点赞数仍然远远落后其他村居。仔细研究一下,我发现其他村居都是团队作战。于是,我把村书记拉进工作群。并且发链接在村两委群里面,发动团队力量,我们王书记十分支持,他带头一个接着一个截屏发来,同事们团队意识一下子被激发出来了,村班子的集体荣誉感引领着大家。接下来,村两委同志都各自发朋友圈还动员家里面亲戚发朋友圈发群。就这样,半天时间我们截屏数字已经达到四百多了,已经远远超出其他村居了,下午大会镇部门领导点名表扬了我们牛寨团队。

领导说:“牛寨团队同志们,年轻、有朝气、有影响力、有进取精神!他们安全知识传播点赞,两天己达4百多赞。小苏这个女同志功不可没,村居干部宣传安全能实现一呼百应!当之无愧是标杆。我为她的奉献、敬业精神折服、感动!由衷的谢谢!”

领导大会上说的话,给我们村每一位同事都很大鼓舞与肯定。我也深受鼓舞,倍加自信!当天,王书记找我谈话,说镇领导说让我去协助营长干村居安全员,我十分意外,一次不经意的努力,竟然收获这么多的信任!不知道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听说,我们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特认真。我很忐忑与纠结……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与应急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打交道的收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