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换胡监工

作者:胡正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9日

胡监工,甲方派在现场进行安全监管的工作人员。别看他姓“胡”,有点傻乎乎的样子,可现场安全监管却一点不“胡”,异常严格。

上个月,张师傅工作时图省事从高处往地面扔东西被胡监工发现了。

胡监工把张师傅叫了过来,当着众人的面,愣是一顿批,让张师傅有点难堪……

“老陈!”

“老陈,你干什么呢?”

连叫两声,陈师傅这才缓过神来。

“啊!我在思考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呢!欢迎监督检查!”见胡监工已走近,陈师傅笑着说。

胡监工笑了一下,满脸严肃起来:“刚才我在现场仔细看了看,发现一些问题,你们要立刻进行整改。”

“什么问题?”

“氧气瓶、乙炔气瓶没有防护罩,而且两个气瓶间距也没有达到要求,灭火器没摆放在管架上……”

“马上整改,马上整改……”

“另外,我再提点要求。”

“什么要求?”

“管架上的工具要在铺好的垫子上摆放整齐,安全带要高挂低用。为了防止扳手坠落伤人,要将扳手拴上绳子。”

“工期紧,差不多就行了。”陈师傅有点不耐烦地说。

“那可不行,管架这么高,一旦发生坠落很可能会砸伤人。我这也是为你们负责啊!”胡监工丝毫不松口。

“好吧,我立即照办。”陈师傅脸上重新堆满笑容,可心里却打定了主意,就按工友们说的,坚决要求甲方调换安全监管人。

仪表孔板更换完后,工友们收拾工具准备收队了,可胡监工验收时又查出了问题。

“这个螺丝露得太长了,安装不规范,这说明整个孔板的螺丝紧固得不均匀,需要重新紧固。”

“这段时间天气太热,大家都盼着早点下班休息,你就别这么认真了。”陈师傅把胡监工拉到一边悄悄地说。

“其实我也想早点回家,喝喝凉茶,吹吹空调,多舒服!可是这么粗的管线,螺丝坚固不均匀,不仅管线不稳固而且螺丝易脱落,这样多不安全啊!”

话说到这地步,陈师傅不好再说什么,只好让工友们按着他的要求重新进行了紧固。

活干完了,工友们都去换衣服准备下班了。

胡监工蹲在地上,揉起了小腿。见胡监工在地上不停地揉腿,陈师傅心想毕竟一起在现场滚打摸爬了这么多天,明天就要换人了,晚上请胡监工吃个饭,也算告个别。

于是,陈师傅凑上前去:“一会儿,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谢谢,我就不去了。”

“吃顿便饭都不给个面子?”

“我不是这个意思。一会儿我得上医院……”

“哪不舒服?”、

“不瞒你说,我的脚疼,小腿也有些肿……”

陈师傅心里一颤,眼角湿润了:“这个‘二愣子’,工作如此负责,天气这么热,整天在工地里转个不停……”

酒桌上,说起现场的事,工友们问起陈师傅明天是否能换个监管人的事情。

“我决定不跟甲方提换监管人的事了,就胡监工了!”

“为啥呀?”

“为啥?有他在,安全就有保障……”
 

上一篇: 收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