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枚安全带卡扣

作者:赵闻迪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1日

经过大半年的学习和训练,小王终于拿到了驾照。驾照拿到手的第三天,小王就迫不及待地去“4s”店订了一款新型的SUV,开车上下班。

“我终于也迈进有车一族的行列了!”小王兴奋地想。

开了一阵子,小王感觉良好,唯有一点不满意,只要不系安全带,车内警报就响个不停,吵人。可小王又不喜欢系安全带,首先,麻烦;其次,被束缚在座位上不自由;第三,特别是天热的时候,身上淌汗,安全带把汗湿的衣服绑在皮肤上,那种黏糊糊的感觉别提多么不好受了!

小王跟朋友小李聊天时随口提到安全带的事,小李说:“正好,我正打算上网买几个安全带卡扣呢,给你带一个?”“安全带卡扣是什么?”“嗐,这都不知道?就是开车时不用系安全带,警报也不会响的‘好东西’。”“这么方便?那你帮我带一个。”

安全带卡扣很快就寄到了。小王试了一下,果然,只要把卡扣插在原本插安全带扣子的插槽里,讨厌的警报声果然就没有了。小王想:真是个好东西!

可小王的妻子却说,这么做不好,是安全隐患,万一出个事故,后悔都来不及。小王不高兴地说:“呸呸呸!乌鸦嘴!我小心点开,能出什么事故?!”

有一天晚上,下着雨,小王加完班已经很晚了,他着急赶回家,开得有点快,拐过一个弯时,没看清楚前方有障碍物,等看清楚急刹车时,由于雨天路滑,还是撞了上去。因为没有安全带的保护,肋骨骨折了。

出院后,小王把那枚安全带卡扣给扔了,并以自己为“反面教材”,到处宣传:“不要投机取巧,开车就规规矩矩地系好安全带。”

上一篇: 抄近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