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未铺满的脚手板

作者:赵闻迪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1日

正值“迎峰度夏”,天气炎热,工作繁忙,现场临时检修期间,电厂三期5号机组锅炉系统管道保温层检修,安监员现场巡查时,发现负责保温层检修的单位人员搭设脚手架不规范,未将脚手板铺满,安监员马上要求正在施工的小李、小王、小刘三人停工,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他们把脚手板规范铺好再进行作业。


小李三人很不情愿地放下手中的活儿去铺设脚手板,一边铺一边在心里抱怨安监员“找茬”、“耽误工期进度”、“一点点小毛病值得么”。

这时,安监员的手机响了,有事情要去处理。安监员再三交代他们把脚手板铺好再开工,他一会儿就回来,然后才匆匆离开。

小李三人见安监员走远了,扔下脚手板继续干活了。谁知干着干着,小王一个不小心,一只脚从脚手板之间的空隙里漏了下去,一下子摔了下去,跌坐在木板上,要不是旁边的小刘反应快,不知道是什么后果。

小王满脸苍白地坐了一会儿,三人相互看看,默默地、不约而同地铺起了脚手板。

 

上一篇: 说到和做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