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虚假安全”

作者:郑林海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7日
二战结束后,英国星家空军统计在战争中失事的战斗机和牺性的飞行员以及飞机失事的原因和地点,其结果令人震惊:奇走生命品多的不是敌人的炮火,也不是大自然的狂风暴雨,而是飞行员的操作失误。更今人不解的是事故发生最频察的时段,不是在激烈的交火中,也不是在撤退时,而是在战斗机完成任务胜利归来,即将看陆的几分钟里。同样的道理,笔者认为安全是项系统工程,没有到达终点,都是自己想象的结果。在返航的途中,快要到达终点时,飞行员以为已经可以安全了,顿时内心就没有了紧迫感,没有感到虚假安全的危险。就是在着陆一瞬间的放松酿成了大祸。 安全是一场马拉松,没有脚踏终点的撞线都是不成功的。安全投入融入到事情的每个方面,不能在以为的终点就感到快要成功了。“虚假安全”的事实告诉我们一失足成千古恨,因为安全是没有后悔药的。成功前的烟火不是胜利的标志,只有真正成功后,安全使者才最终完成使命。
下一篇: 老肖
上一篇: 都是敷衍惹的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