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夜查干货市场有“绝招”

作者:胡正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小胡是一名基层安监工作人员,辖区有一家干货市场,小胡每次白天过来检查的时候,都很难发现问题。但到了年底打年货的时候,这个干货市场异常繁忙,小胡心里总觉得有点不放心,决定来次夜晚突击检查。

晚间10时30分,小胡来到该干货市场,经过思索后,决定检查的重点是:夜间所有商户是否断电、夜间市场内是否有人员留宿现象等。同时为了确保检查到位,小胡使出了“绝招”,他用手电筒照亮每户的电表,仔细查看是否“走动”;用手电筒从窗户照亮每户的室内,仔细查看是否有床铺及危险品;用手电筒照亮每户门前的簸箕和垃圾筒,仔细查看是否有废弃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用手电筒照亮每户门前的空地,仔细查看是否有倾倒洗脚水、洗脸水的水迹。

通过检查,虽然所有商户全部断电,但小胡发现4家商户门前有倾倒洗脚水、洗脸水的水迹,以及垃圾筒里发现部分生活用品的痕迹,小胡要求市场保安立刻叫开这4家商户门,果然,有3家商户因为白天忙累了,临时决定在店里休息,于是,小胡要求这3家商户人员立即撤离。

其中一家始终无人应答,为确保安全,不留疑惑,小胡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了这家商户门前,商户老板打开门,看到身穿制服的小胡,顿时一惊,连忙解释说:“真没想到你们检查这么厉害,年底忙累了!为了方便,只是这两晚在这里留宿,平时都是回家休息,而且我明明已经断电啦,你们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住呢?”。

市场保安说:“老板让我们盯紧了,不准人员夜间留宿,我们也确实将所有商户的电源闸刀拉了下来,还真从来没有发现有人住在这里,你们如此精明,工作这么认真仔细,怎么就能知道这4家住人呢?”

小胡不禁感叹:“基层安监工作要更加细致,检查方法要更加灵活!”

上一篇: 安监员老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