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精明的闵书记

作者:饶哲生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4日

“闵书记,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好的,刘书记,您稍等!”

2017年初冬的一天清晨,一辆灰褐色越野车驶出W市东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右拐往东湖路南端风驰电掣而去,飞驰的车轮扬起的灰尘,给迷蒙的城郊频添了一丝神秘。

“办事处党委书记这么急打电话召唤闵书记,做么事?”

“谁知道呢,他升职才几年,没犯事吧?”

“不好说!”看到越野车匆匆离去,路过的两位平民百姓对越野车主的行踪品头论足。

“伙计唉,你这屋没办证,恐怕不能筑啊!社区三违管控干部会找你麻烦的!”

“没事,我晚上走点夜路,到社区书记闵诚家里去一趟就OK了,干什么,你知道的,嘿嘿!”

2016年6月16日晚上,这个三违违建户提着烟和酒,来到闵诚家里敲门。他从门缝里往客厅里看,只见闵诚手里捧着一本《最新优秀廉政人物》在看。听到敲门声,闵诚开门热情迎客。当上门的居民递给他烟酒,叫他开绿灯,让他施工建房的时候,闵诚板着脸,义正严辞地说:“你要翻建得办手续,没办手续一律不准建,这些东西你拿回去,不拿回去,以后永远不要找集体办事。”看到书记这么黑脸包公,该居民拿着东西灰溜溜地离开了闵府。

2017年,东湖社区党委积极响应钟楼办事处号召大抓城管会战工作,寻找人员建社区文化墙。听说社区有工程活,一批闻腥的广告公司头头连忙捎礼品找社区书记闵诚要求承包建文化墙。

闵诚开诚布公地说:“要做工程可以,但要走招标程序,礼品你们原样带回,谁中标谁的工程质量好,工程就让谁做。”最后经过招标和几个月的考察,市尚美广告公司因工程质量最好中标。为此,闵诚召开两委班子会研究商量将广告活交给尚美广告公司做。尚美广告公司不负所望,于当年8月份保质保量筑完了社区所有廉政文化墙和文化展厅。

社区优质的文化墙和文化展厅党建阵地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及办事处领导的高度关注,他们多次前来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党建阵地建设,同时也吸引了W市周边县市兄弟单位前来观摩。为感谢社区领导,尚美广告公司老板要送社区书记闵诚红包,闵诚一口回绝,尚美广告陈老板见闵诚这么廉洁,向闵诚树起了高高的大拇指。

11月26日上午,钟楼办事处党委书记刘新办公室里,刘书记和闵诚面对面落坐。

“闵书记,你是2015年4月份上任的哈,你上任以来,一直对党忠诚,心系百姓,为社区集体和百姓做了好多好事,也办了很多事实,你做事不舍得多用集体一分钱,自己也一向严格自律不贪不腐,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我们党就要你这样的好干部,你好好干,干得好,说不定下一届社区书记还是你!”

“谢谢领导鼓励,谢谢,我会一如继往履职尽责站好岗,做好自己的工作,决不辜负领导期盼!”这一场对话被办事处某干部听到了,他喃喃自语:“闵诚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闵诚真精,现在官场还是心态不油腻的人干得长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