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安在路上

作者:杨勇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大年初一自驾游。天气预报说,没有雨雪,重度雾霾。

  虽然对雾霾已经很熟悉了,但是用步行去感知,和开车体会到的却相差很多。你步行的时候或许还会觉得雾蒙蒙的挺好,而开车时只会觉得混沌、压抑……这次才真的体会到雾霾有多么严重。

  什么也看不见。刚开始还好,但在河南境内的一段路真让人开得很不放心。能见度不超过三五米,车子为了安全放慢速度,但又不敢太慢,怕后面哪个眼神不好的人“亲”上来。路上的车都开了紧急灯。安全起见,很多车选择跟在前一辆车后面走。我们本来也跟在一辆车后面,但中间它突然加快速度,本来能见度就很低,那辆车很快就消失在了雾霾中。继续往前,前面又看见一辆车,但那辆车突然放慢速度,转到旁边车道,把前面的路给我们让开了。我爸说估计是让我们先走,然后它跟在后面。既然这样,我们也只好一马当先。只能紧靠左走,左边有条黄线,在周围一篇白蒙蒙的情况下看着还挺刺眼,沿着黄线让人觉得是个依靠,心里踏实。雾太大,根本看不见路牌,我问我爸,咱走的对吗,我爸说他也不知道,只能沿着走,现在什么也看不见。还好那一段没有分岔口,所以没有走错。有些车,不,应该说有的人就不怕。当他们从我们旁边开过,发出嚓一声的时候,我心脏能瞬间多跳好几下。

  早上七点半开车,下午六点总算是平安到达目的地。脚挨着地的感觉真好!

  年初五开车回家。预报说我们那里要下雪,下雪可以减轻雾霾,但是害怕到时候高速封路。晚上十一点多到了洛阳,路上看到有四辆车发生追尾,后备箱被彻底撞烂,前车盖裂开拱起,交警正在处理。路上积了雪,最怕结成冰。不管怎样,去我们那的高速已经让封了。晚上我们只能留宿洛阳。

  初六早晨起来,外面还在下雪,经过一夜的积累,地上的雪更厚了。我们决定去火车站,先把车留在洛阳火车站,坐高铁回家。

  初六中午总算平安到家,到家后我才有了心情去欣赏这银装素裹的世界。平安没有终点,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篇: 捡漏风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