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头秀发

作者:徐海波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燕子一进家门,委屈的泪水就夺眶而出。

  老公忙问:“这又是谁惹我们的大美女了?”

  燕子哭着说:“还有谁,就是我们车间的安监员老李呗。他罚我款了!”

  老公说:“那你一定是违章操作了。”

  燕子哭得更厉害了:“我要是违章被罚也就认了,你猜老李为什么罚我吗?”老公不明白了,不违章罚什么款。

  燕子说:“我就是在干活的时候习惯性地甩了一下头,老李就罚了我壹佰!”

  老公说:“这也太过分了吧。甩下头就罚款,这是哪家的规矩。找他去!”

  燕子年轻漂亮,生就一头秀发,人见人爱。当初她老公就是被她那一头瀑布般的秀发迷倒的,尤其燕子那个习惯性甩头动作,在老公看来,简直酷毙了,跟张曼玉不差上下。可燕子一走进轰鸣作响的车间,面对飞快旋转的车床,她那一头秀发可就受委屈了。她每次上车前,都得把她那漆黑发亮的头发盘到头顶,再罩上一顶灰不拉叽的工作帽,心里别提有多憋屈。可安监员老李似乎又专与她作对,只要她一当班,老李就站在她的背后,一会叫她戴好帽子,一会又说她的头发跑到帽子外面了,赶紧掖好。弄得她成了“重灾户”。

  前天,燕子刚车好一个部件,直起腰,习惯性地甩了一下头。这个在常人看来不算什么的动作叫老李看见了,他一阵风地跑了过来,大呼小叫地叫燕子停车。燕子问为什么,老李说;“你刚才这个甩头动作非常危险,要再让我看见,就得罚款”。这不,今天就真罚了。

  燕子和老公敲开了老李的家门,老李不在,迎接他们的是老李的爱人刘姐。刘姐也有一头乌黑的头发,见他们进来,心里就明白了几分。因为自老李干起这一行来,经常有人来找。老公刚要张口,就被刘姐给挡住了。她笑着说:“是不是燕子罚款的事呀?”

  老公气哼哼地说:“对呀。这罚款也得讲章程吧?可不能乱罚款呀!”

  刘姐说:“你们先消消气,听我给你们说件事。老李年轻的时候,也遇到一位跟燕子一样漂亮的姑娘。老李呢,在心里早已暗恋上这位姑娘,所以在工作上处处照顾她。这位姑娘也有一头长长的秀发,她干活的时候,经常脱下工作帽,让她那一头秀发透透气,还不时甩一下头。老李当时看到姑娘这个甩头动作感觉非常美,就没有加以制止。谁知,那位姑娘几天后又甩了一下头,长长的头发就被卷进了车床。姑娘的一头秀发不见了,寻死寻活的。老李非常愧疚,觉得是他没有尽到安检员的职责,是他毁了那位姑娘……

  燕子和老公相视一眼,似乎明白了什么。燕子轻声问: “刘姐您就是?”

  刘姐这时将自己的假发摘了下来,露出片片瘢痕的头皮。刘姐说:“有时候,一些不经意的习惯动作其实就是一个安全隐患,我就是吃了习惯的亏。”

  燕子和老公开始为自己的无知和莽撞感到后悔。老公笑着说:“其实,我们今天来是想感谢安师傅的。”

  燕子拍了一下老公,说:“那么虚伪干什么?等安师傅回来了,我们好好认认错不就行了嘛!”

  刘姐说:“知错就改这就对了。”随后三人一起笑了。
 

下一篇: 随遇而安
上一篇: 悔不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