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在秋天里等你

作者:冯发勇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9日

 阳光灿烂,秋高气爽,高原上的蓝天格外的纯净,纯净地令我向往,令我想起某个时候我和秋天有个约会,我就在秋天里等你。 微风徐徐,柳叶摇曳着,静悄悄地柳叶黄了、落了;来来回回、匆匆忙忙,每天上班下班路过的绿化带里菊花开了。红粉色、黄色、紫色,或一朵傲立枝头,或两三朵争先恐后怒放,或簇簇齐放。仿佛它们就是秋天的色彩,用怒放的生命诠释着自信,尽情抒写着秋天的美丽。我想它们一定也和秋天有个约会,现在它们准时赴约了,怒放就是它们与秋天最美的交谈。

  幽幽地小河静静地流淌,岸上的柳树倒映在河里,仿佛爱美的姑娘在自拍。瞧,多美的自己。岸边的钓鱼爱好者早已扎下了几根鱼竿,静坐在一旁静待鱼儿上钩。有缘者自来,等待便是缘分。一副宁静的闲情逸致瞬间从容立显,等待是一种休憩的从容,像秋天的脚步一样无法阻挡,无论你愿意或不愿意秋天已经占领了村庄与城市,自然地装扮了大地。忙碌让我忘记了生日、忘记了给家人打电话,忘记现在已经是秋天了,忘记了与秋天的约会,而秋天却像一个热恋的青年毫不介意地在秋天里等我,哪怕我一直不会出现它也会在那等我。

  红红的天目琼花果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像黑夜里闪烁的夜明珠,闪耀着秋天的魅力。红是一种醒目的荣耀,一种繁华的收获,更是一种胜似二月花的骄傲。那一瞬间它攫取了我的心,那一瞬间我按下了快门,记忆了它的璀璨。从春到夏,一切总是那么匆忙,秋天也不例外,但我想我也可以放慢脚步,静静地坐下来好好地看看秋天风景,想象自己的人生。回忆过去,我也有着辉煌如同秋天的天目琼花果那般耀眼的成绩。然而过去总归是过去,未来总要自己努力争取。有春播才能有收获,有收获就有秋天,有秋天就有等待。努力吧,少年,收获总在秋天里等你;努力吧,青年,更精彩的事业总在秋天里等你;努力吧,自己,更精彩的人生总在秋天里等我。盘点生活,理清思路,轻装上阵,我在秋天里等你,这是我对自己的鼓励!

下一篇: 悔不该
上一篇: 注意安全,为了爱你的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