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请系好安全绳,再干活!

作者:闪健中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1日

 前不久镇政府安监站在镇垃圾填埋场的安全检查中,看到工程承建单位为了处理填埋场周边边坡上的树根杂物招聘了四五个当地农民干活。他们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的情景下,在陡峭的边坡上清理杂物,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坠落事故。

  看到这种情景后,给我们五个检查人员吓了一跳。镇主抓安全的史镇长立即给予警告制止,一方面让几个干活的农民工立即停止干活,迅速到达安全位置;一方面立即给工程负责人打电话,要求在以后这样的工程作业时:请让施工人员系上安全绳,再干活!

  但这几个干活的当地农民却对我们的警告却觉得有点不以为然,似乎后果并没有我们警告得那么严重。看到他们漠然的神态和满不在乎的样子,我觉得还是他们自身的安全意识不够。用工单位在雇佣他们时,也缺乏一定的安全教育。更重要的原因恐怕还在于承建单位不想加大安全投入所致。

  因为在检查中看到了这样的现象,我们就加大了对垃圾填埋场建设工地的安全检查次数。让承建施工单位明白一个道理:想在安全管理上投机取巧,镇政府是一定不会放过的。

下一篇: 胡豆花开
上一篇: 父亲不是超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