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故事:班长的安全改善

作者:姚志敏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4日

 “班长,您看看,木托这活不能干!累还不安全”木工梁师傅摸着自己的下巴激动地对班长毛新生说。看着同事受到伤害,虽然不严重,但是,新生感到不好受,得想办法改善,要让同事们干活有一个安全环境。

  一周以后,工作的需要,梁师傅调走了,临走时还对班长毛新生说:“一定要把圆盘锯改改,安全才能不受伤害。”新生答应一定要想办法改善。

  “好了,好了,姚主任,您看,”班长毛新生高兴的边说边拉着我走到了圆盘锯旁,指着圆盘锯上固定好的一个小木条说:“这块小木条,解决了安全问题,让截掉的小方木头儿,顺着这个木条的倾斜方向不停地落到锯下面,这样小方木头儿就不会在作业面上形成堆积,再也不会被锯刺儿打飞伤到人。”

  看着新生班长的安全改善,看着改善成功给大家带来的快乐,看着安全运转的小圆盘锯,一阵欣喜油然而生,登电集团一年多的精益改善,改善已经烙在每个员工的心中,改善心中行,事事会改善,作业安全了,现场安全了,设备安全了,一切都变得井井有条。今天质量上去了,成本下降了,效益日日攀升。

下一篇: 不同
上一篇: 安全寓言故事:新龟兔赛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