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该罚

作者:任建英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4日

 周末,我和爱人去公园踏青,微风吹过,湖面荡起了层层涟漪,小草伸出了头,柳树冒出了芽,一切都很清新,心情也像这景色一般舒展、明朗起来。 我们边走边聊,谈及工作,爱人变得吞吞吐吐起来:“我,我昨天被罚了100元”。我知道他这个月的安全奖金又泡汤了。

   他给我讲了事情的经过,车间每天都会清理废钢坯,看似简单的工作,有严格的安全要求:废钢坯不允许超过盛放的簸箕沿儿。那天,急着下班,想着再有一车就清完了,才多加了几块废钢坯,刚好超出簸箕沿一点点儿,谁知车间安全员刚好路过,逮了个正着,拍了照、登了记、罚了款。

   我笑着对他说:“该罚,我得感谢你们安全员呢”。

   爱人看到我的表情问道:“你不生气?我这个月因为这事,罚100元不多,可安全奖也就没了。”

   我假装生气的样子,对他说:“当然生气了!气你舍命不舍财!亏你都进厂20年了,违规操作的事咱以后可别做了。就当100元买教训了,我在安监局工作了这么久,这类事见多了,这要是真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啊,命都没了,要钱干什么?”

   爱人被我一语惊醒,保证以后再也不干违规操作的事了。

下一篇: 心情不好
上一篇: 聪明鸡和精灵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