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转弯

作者:杨心宇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4日

“磊子让车撞了,伤的不轻,听说要截肢,你快去看看吧”早晨刚起床,安全员打来电话说,我心里猛然一怔,匆匆忙忙赶到医院。 

  磊子是单位一名驾驶员,为人豪爽,好交朋友,歌唱的也好,每次单位搞联欢,都会有他的歌。后来一次聚会中,他说想承包大货车,自己干生意,趁年轻为孩子拼一下,挣些钱。于是做起了拉石子的生意。到了医院才知道是昨天晚上一点多出的车祸,磊子开大货车从107国道北外环转弯下道,由于夜间能见度不好,开车速度较快,迎面碰上对面车道上的一货车,磊子腿部脚踝以上粉碎性骨折,只好将腿部以下部分截去。我本来想安慰他一下,他看着我说:“没事的,你不是不知道,我这人心量大,不会想不开” 。出病房的门,我看见他眼里含着泪水。

  第二天,电视里播放的磊子事故的救援情况,两车相撞的瞬间,车门挤住了他不能动弹,出动了武警,割了车门才把他拖出来,拖得时候一声声惨叫,真让人目不忍睹。再后来他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左脚。

记得有位作家曾经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却仅有几步,特别是在年轻的时候”。我对近几年的事故进行了一次统计,有百分之七十的事故发生在车辆转弯的时候,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一个沉稳美丽的转弯后面是平安和幸福,而一个危险的转弯背后可能就是事故或者一见不见。

下一篇: “行走”之花
上一篇: 最好的医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