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最好的医生

作者:刘国新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4日

  安监局工作人员和人医的医生因缘巧合地坐到了一起。酒桌上,人们的杯子纷纷举向人医医生。医生这个行当从来都是很吃香的,毕竟,虽然谁也不想上医院,但都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谁敢保证不进医院呢?自己不生病,难保家人亲戚不生病,特别是在这个熟人好办事的社会。“张主任,我敬你一杯!”医生也不能免俗,喜欢人家称他的职务而不是职称,“上次幸亏你了,老母亲中风以后,经过你的治疗,康复很好,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桌上有人站了起来,端起酒杯朝向张主任。

  “王主任,我敬你一杯!”又有人站了起来,“去年我老婆大腿骨折的手术是你做的,手术后恢复如初,做事跑步一点不受影响,谢谢你了!”

  觥筹交错之中,人们面酣耳热,很快就接近了尾声。有人提议,“允许我们将最后一杯酒一起敬人医的医生!”大家说好的同时纷纷站了起来。

  “等等,最后一杯酒我们是不是应当敬最好的医生?”大家的大眼睛都瞪着人医刘院长的小眼睛,等待刘院长继续说下去,“上医治未病,下医治已病,”说完这句话以后,刘院长戛然而止。桌上随即有人反应过来说:“对,最后一杯我们应当敬安监局的领导,他们才是最好的医生!”片刻的沉默以后,大家一起附和道:“对,最后一杯酒我们应当敬安监局的各位领导!” “我们医生仅仅是病人的医生,你们安监人员是广大人群的医生,正是由于你们的努力,消除了职业病危害和事故隐患,多少人才免于安全事故的伤害和免于患职业病!所以,你们是上医。”刘院长总结说。“干!”酒杯围绕着安监人员,大家一饮而尽。

下一篇: 转弯
上一篇: 小鹿喝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