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绵羊与狼

作者:钱秀芬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一只狼养着一群绵羊。

    狼整日里拿着鞭子不停地抽打着羊。天冷的时候狼还会拿起大剪子剪掉绵羊松软的毛做成坎肩披在身上,可最令绵羊恐惧的是,狼每隔一天就要杀死一只羊,因为狼不能吃草。

  这天早上,又到了狼杀羊的时候。

  所有的绵羊颤抖着,它们默默祈求死掉的不是自己。

  狼选了一只很壮实的公羊。可这只公羊天生有着倔脾气。它根本不想死。

    狼瞄准公羊的脖子抬起了尖刀。公羊低下头向狼的胸口撞去!

  狼很倒霉,它倒在地上,倒在了自己的尖刀上,狼死了。

  所有的羊惊恐之后高声对着公羊呼喊:“英雄!英雄!”

  英雄骄傲地抬起头,它说:“我们从今以后再也不会屈从于这样的主人!”

  这时,另一只狼走了过来,“可爱的羊们,请让我做你们的新主人,我保证不鞭打你们、不剪掉你们洁白的长毛,最主要的是我四天才能吃掉一只羊。”

  包括英雄在内的所有羊都欢呼起来。

  感悟:“事故隐患”就是安全生产中的“狼”。对于“第一只狼”,安全生产中经常发生的事故,我们要像“英雄”一样将它消灭;对于“第二只狼”,安全生产中的隐患,我们往往会放松警惕,终有一天,我们会像“英雄”一样被它消灭。所以,我们要始终拥有一双警惕的眼睛,找出安全生产中的每一匹“狼”,斩钉截铁地消灭之!

下一篇: 我的工具包
上一篇: 不是我的事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