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后悔的羊

作者:钱秀芬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很久以前,茫茫的草原上生活着一群羊,它们每天都在紧张中度过,因为周围时时有狼出没。它们厌倦了这种生活,于是在心里祈祷:赶紧让狼死掉吧。

  一天,草原上来了一位猎人,他在羊生活的区域筑起了樊篱,配合着猎枪,狼从此只能流口水的份了。

  然后,猎人摇身变成了牧羊人。于是,羊终于过上了吃饱了睡的生活,它们感谢上帝,感谢牧羊人。

  而慢慢的,它们发现凡是膘肥体壮的羊都会被牧羊人送进一间屋子,然后再也没有出来。它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有想太多,依然在安逸中享受阳光、繁衍后代。而那些进了屋子的羊,在被宰杀前明白了一切,它们后悔了:在牧羊人来之前,狼一年也吃不了几只羊,可现在每天都会死掉很多。

  感悟:面对看得见的杀手——狼,羊提高警惕,一年也少不了几只。面对看不见的杀手——牧羊人,羊安逸生活,可每天都会死掉很多。看似凶狠的狼其实并不是最优秀的杀手,最优秀的杀手恰恰是面善的牧羊人!

  在安全生产中,对于能看到的杀手——事故,人们提高警惕,同一事故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很小;对于看不到的杀手——隐患,人们放松警惕,结果事故频发。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在安全生产中要时刻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揪出那些隐蔽的杀手——隐患,决不让羊的悲剧在人类身上从演。

下一篇: 剃头
上一篇: 小马过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