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虎醒了要咬人

作者:祝玲玲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森林里住着一群猴子。一天,它们看到一只熟睡的老虎。无聊中,它们打赌:谁能摸摸老虎的胡须,谁就是英雄。其中有一只胆大的猴子,它发现老虎睡得很香,觉得凭自己敏捷的身手摸一下老虎的胡须是不成问题的。于是,他欣然前去,跳到老虎的旁边,撩起老虎的胡须。猴子们一片喝彩,这时老虎被撩醒了,一睁眼看到了猴子,一扑就把猴子咬住了。这只可怜的猴子临死前叹息道:“我只知道老虎什么时候睡着了,却不知道它什么时候醒来呀!”

  安全警示:危险就像一只沉睡的老虎,违章的人就像那只自作聪明的猴子。老虎醒来总是要咬那些无视它的人的。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对待自身的安全。更不要自恃对危险一知半解就去涉险。否则,只会像那只猴子一样自食恶果。

下一篇: 安全不能侥幸
上一篇: 危险与安全的边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