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没有安全,哪里谈得上诗和远方

作者:欧瑞瑞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老王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身体硬朗的老母亲,温柔贤惠的妻子,乖巧懂事的女儿,活泼可爱的儿子。虽然家里不是很有钱,但一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生活在一起,是最大的福气。

  老王工作特别勤奋,脏活苦活累活都是埋头苦干,毫无怨言。他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挣些钱,让这个家庭的物质生活更好一些。他深知自己是这个家的顶梁柱,用自己的肩膀挑起这个家的重担,虽然辛苦但很幸福。他说自己的诗和远方就是让老母亲能够安享晚年,让妻子能够继续美貌如花,让儿子和女儿能够上全市最好的学校。

  夏季高温酷暑,老王也是坚持上班,舍不得落下一天的工钱。一天早晨,身体感觉不适,室外温度达到38℃,母亲、妻子都劝他在家休息。他觉得一天的工钱也很重要,身体应该没什么大碍,就又去上班了。高空作业,火辣辣的太阳直射老王,头昏目眩,一个脚步没踩稳,从7米高空坠落,安全带还没有系牢靠,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来医院照顾自己的老母亲、妻子、孩子都哭了,看着好心疼。幸亏只是摔断了腿,修养几个月就好了。真是难以想象如果把命搭进去了,这个家会成什么样,想想都觉得后怕。

  病好之后老王重返工作场地,但这次改变工作态度了,不再把金钱看得很重,而是将安全放在首位。他说,没有安全,哪里还谈得上诗和远方。

下一篇: 上行下效
上一篇: 两只蚂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