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说:心愿

作者:贾雨川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8日

乌拉特草原又进入寒冷的冬天

这一天农历十月初一,又是个祭祀的日子。大清早,李老师和妻子就匆匆出门,开车前往县城附近的陵园。县城不大,只有一个陵园,每到祭祀的时候,总是人多车多,道路有些堵,出行不方便。

李老师今年59岁,是个即将退休教师。他开车缓慢地出城,年龄大了,眼睛有点花,身体也不灵活,他小心翼翼地开着车。正要转弯时,一个骑自行车的中学生猛的急行在他的车头前,大概是赶着去上学,李老师急忙踩了刹车,差一点点就碰上了,好险呐,李老师惊吓的出了一身冷汗。

车停在陵园门口,李老师看着妻子说:“哎,人家都是节假日礼拜天孩子们回家看望父母,我们俩却是自己跑来看孩子们话刚说完,他看到妻子双眼里涌出了泪水,知道又多说了,赶忙拉着老伴儿往墓地走。

说起来老两口还真是可怜

老两口本有一儿一女的。前年冬天,女婿张飞的妹妹张燕结婚,女儿李小宏抱着孩子和女婿一家三口回农村参加婚宴。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喜宴结束后回家途中,因为下了雪,农村的土路上很滑,女婿张飞又喝了些酒,结果小车在半途翻入路边的深沟内,一家三口无一幸免

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儿子李小利今年刚刚36“五一”假日时,跟着朋友们到青海湖去自驾旅游,不幸返回途中因为过度疲劳,夜里行车光线又不好,超车时发生了车祸,也早早地离开了人世,留下了年轻的媳妇儿和仅仅9岁的孙子。

车祸猛于虎。李老师遭此双重打击,本来花白的头发一下全白了。

草草地上完墓地,李老师催着老伴儿回家老伴儿正伤心一句话也不说,流着泪傻看着墓碑。李老师了好半天,帮妻子擦掉泪,才领着几近绝望的妻子回家。不,还有孙子呢,怎能说绝望呢?聪明可爱的小孙子已经了小学,还要赶快回去放学的孙子买菜做饭李老师借着这个理由,才把痛不欲生的老伴儿领出墓地。

李老师记得有一次看电视,某地发生森林火灾一名消防员在扑灭森林大火时光荣牺牲了。消防员的父亲伤痛之余,发誓一定要做一个防止森林火灾的义务消防宣传员

李老师想,我的教训还不深刻吗?我的孩子没有了,但那些在大街上、道路上跑来跑去的车辆驾驶员,都不是父母的孩子吗?要是发生了车祸,他们的父母一定和我一样痛苦,痛心疾首。

李老师听县里的交警队宣传过,造成车祸发生的原因,90%以上是由于违章驾车和酒后驾车。而违章驾车和酒后驾车发生的事故,都是由于人的不安全的思想所引发的行为后果而导致的伤害和死亡,而人的思想和安全意识,是能够通过宣传引导改变的。

李老师有了一个心愿,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与幸福,一定要痛下决心,退休后充分发挥余热,组建老年义务交通安全宣传队,进学校、社区、进村社,做一个无怨无悔的道路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

下一篇: 愿生命从容
上一篇: 钻防盗窗险些丢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