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和生产的故事

作者:刘东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2日

 安全和生产是一对好兄弟,是同一个煤矿的员工,在生活中每天形影不离,在工作中也能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在别人眼里,他们在工作上的配合天衣无缝,堪称楷模。

  直到有一天…… 矿里要评选一个最佳员工,经过众人选举,要在安全和生产这对好兄弟中选出,领导找他们谈话,一向和睦的两兄弟闹出了矛盾。

  安全说:“我负责安全,在煤矿里安全是最重要的,安全第一嘛。”生产不同意了,道:“现在国家重视经济,生产是第一目标。”领导笑呵呵地说:“我准你们每人轮流请一天的假,看看你们谁最重要”。

  于是,第一天安全上班,生产请假。安全走进煤窑,看着周围整齐的设施,有序的布置,安全笑了。忽然听见前面不远处的车场传来“嗑呼嗑呼”的呼噜声。安全就沿着声音去看个究竟。一看,原来是一个跟面瓦检员在车场躲身硐内睡觉,安全问他为什么不干活,瓦检员懒洋洋地说道,“现在厂里在抓安全,谁还工作啊,安全第一嘛”。

  正在安全纳闷的时候,躲在旁边的生产哈哈大笑地出来,安全羞愧地无地自容。 第二天,生产照例地来上班。看着一个个认真工作,大汗淋漓的同事们,生产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但还没得意多久,没走两步,一个大石头从头顶上落下来,差点没砸到生产,生产吓了一跳。生产惊悚未消,又闻到一股浓烟味,原来前面着火了。生产正不知所措,前面又蜂拥过来一群人,原来又出了工伤。生产长叹一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这时候,领导拉着安全的手出来了,领导拍拍两人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看来,我们矿里应该出一个最佳搭档奖啊!”两人会心地笑了……

  从此以后,两人工作得更默契了,车间上常见两人一起忙碌的背影。
 

下一篇: 陈二狗的噩梦
上一篇: 安全小故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