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幸福的本源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05日

  如果有人问幸福是什么,答案可能会有千百种,有的人认为升官发财是幸福,有的人认为天长地久的爱情是幸福……而对于我,作为电力企业的一名职工,每天感受到自己和身边的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那就是我的幸福。

  常常听老人说,平安是福。或许大多数人认为人生的意义仅定义为此,是一种消极的想法。但当我踏进电力企业工作时,却逐渐感受到这一句最简单的话,却是最难的事。翻开历史的档案,各种事故历历在目,篇篇带血的文字让人感到凄凉和难以言语的痛。今年1月26日,衡阳电业局高压检修管理所带电班职工王某在110千伏线衡北支线停电检修作业中,误登平行带电的110千伏线路35杆触电身亡的事故。一个年轻的生命,就在自己对安全生产麻痹大意的思想中丢失。如果他平时注重安全,重视贯规,他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吗?那我们活着的人就要更加注重安全。

  安全是电力行业永恒不变的主题。安全是一种态度,是对人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安全是我们创造财富、创造幸福的前提。当我们在工作空闲时,应该想想孩子天真的笑容,爱人牵盼的眼神,父母温馨的叮咛。想想这一切,你将对安全有另一番理解,它不再是墙上的标语,不再是身心的负担,而是工作的动力,幸福的本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